世衛與針灸醫學 - 國際展望 - 台北市針灸學會,台北市針灸學會 台北市鍼灸學會
 
關於學會
國際展望
研討會議
新聞報導
招生資訊
相關連結
文章交流
活動花絮

回上一頁
 
 
 

>

國際展望


世衛與針灸醫學
02-1
5416

.

世衛與針灸醫學
The Acupuncture-Moxibustion Society Of Taipei

 
1998年是世界衛生組織成立50周年。半個世紀以來世界衛生組織在國際公共衛生成就中最重要的是提高了人類壽命,從50年代的46歲提高到96年的65歲,人的壽命在世界範圍內延長了40%。世界衛生組織在預防和控 制疾病、健康促進、根除或消滅疾病、標準與規劃、環境衛生、人力資源和衛生發展概念等領域對國際衛生作出了重大貢獻。

世界衛生組織十分重視包括針灸醫學在內的傳統醫學的發展。1979年世界衛生組織推荐針灸治療43種臨床 疾病與症狀。自1982年起,世界衛生組織主持召開了多次針灸經絡穴名工作會議,最終于重1989年11重月在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主持召開的國際針灸標準穴名科學組會議上,通過了包括經穴、經外奇穴、耳穴、頭皮針穴位在內的四個國際標準;1996年在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區辦事處的主持下制定了《針灸臨床研究指南》;近幾年,世界衛生組織正在組織專家進行針灸臨床適應症、針灸禁忌症以及安全使用針灸問題的研究。世界衛生組織的上述工作,對推動針灸學在世界上的傳播和應用起到了極其重要的作用。

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成立于1987年,是目前世界上傳統醫學學術組織中最大的非政府性針灸團體的國際聯合組織。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成立10年來,在促進世界針灸界之間的了解與合作,加強國際間的學術交流,發展針灸科學,維護針灸工作者的權益,確立針灸醫學在世界衛生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針灸為人類健康服務方面,作出了重大貢獻。1998年1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第101 次執行委員會會議審議通過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針灸 學會聯合會建立非政府性正式關係。這種關係的確立,表明世界針灸醫學的發展已經得到了世界衛生組織的足夠重視,標志著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的發展將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將一如既往的在世界衛生組織“人人享有衛生保健”的宏偉目標指引下,努力推動世界針灸醫學的發展,為人類健康保健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客戶服務中心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