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針聯與世衛 - 國際展望 - 台北市針灸學會,台北市針灸學會 台北市鍼灸學會
 
關於學會
國際展望
研討會議
新聞報導
招生資訊
相關連結
文章交流
活動花絮

回上一頁
 
 
 

>

國際展望


世界針聯與世衛
02-2
3837

.

世界針聯與世衛
The Acupuncture-Moxibustion Society Of Taipei

 
世界針聯成立前后,一直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熱情支持和密切關注。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區辦事處,為世界針聯的組建進行了大量的通訊聯絡工作,為世界針聯章程及醫德宣言的制定提供了技術指導,還在由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的會議中為世界針聯的籌備工作提供幫助。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曾多次參加世界針聯的會議,並提出過許多指導性建議。

1988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區辦事處對外關係官員首先提出與世界針聯建立工作關係的可能性。從此,世界針聯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更加密切,表現在官員之間頻繁的通訊聯係、出版物的交換和相互參加對方的會議。1990年2月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項目官員代表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同意了世界針聯主席提出的世界針聯與世界衛生組織共同發起第二屆世界針灸學術大會的建議。

1990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區辦事處向日內瓦總部報告,請求世界衛生組織考慮與世界針聯建立全球級的正式關係。1993年11月世界衛生組織又同世界針聯共同發起了第三屆世界針灸學術大會。1996年3月,在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導下,世界針聯正式向世界衛生組織總部遞交了與其建立正式關係的申請。1996年9月和1997年11月,世界衛生組織連續兩次與世界針聯成功地共同發起了“第四屆世界針灸學術大會”和“世界針聯成立十周年學術大會”。

1998年1月27 日,世界衛生組織第101次執行委員會會議審議通過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建立非政府性正式關係。1998年5月世界針聯官員應世界衛生組織的邀請赴日內瓦參加第51屆世界衛生大會。至今,世界針聯與世界衛生組織在為人類健康服務的共同利益基礎上,相互之間的關係在深入健康地發展。這種關係表明,推進世界針灸醫學事業的發展,已經成為世界衛生工作中的一個組織部分。
 
 
客戶服務中心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