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通過《北京宣言》倡議促進傳統醫藥發展 - 新聞報導 - 台北市針灸學會,台北市針灸學會 台北市鍼灸學會
 
關於學會
國際展望
研討會議
新聞報導
招生資訊
相關連結
文章交流
活動花絮

回上一頁
 
 
 

>

新聞報導


世衛組織通過《北京宣言》倡議促進傳統醫藥發展
042-98122301
3274

.
世衛組織通過《北京宣言》倡議促進傳統醫藥發展
 
117日,由中國政府主持,衛生部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承辦的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大會在北京九華山莊開幕。
    新華網北京11月8日電(記者孫聞、王茜)世界衛生組織8日晚在北京通過並發佈了《北京宣言》,宣言倡議全球促進傳統醫藥發展。
    宣言首先對傳統醫藥給予了明確定義,稱傳統醫藥是在維護健康以及預防、診斷、改善或治療身心疾病方面使用的以不同文化固有的、可解釋的或不可解釋的理論、信仰和經驗為基礎的知識、技能和實踐總和。
    世衛組織認識到傳統醫藥是建立在初級衛生保健基礎上公平的、可及的衛生系統的組成部分。國際社會、各國政府以及衛生專業人員和工作者需要採取行動促進傳統醫藥,將其作為推動實現人人享有衛生保健目標的一項重要內容。
    宣言指出,必須維持和保護關於傳統醫藥、治療和實踐的知識以及對其可持續應用不可或缺的自然資源,保障傳統醫藥實踐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及性。
    宣言稱,各國政府有責任保障本國人民的健康,應作為國家綜合衛生體系的一部分,制定國家政策、規章和標準,確保傳統醫藥的安全、有效使用。
    世衛組織認識到許多政府在將傳統醫藥納入國家衛生系統方面迄今取得的進展,並呼籲尚未這樣做的政府採取行動。
    宣言指出,傳統醫藥應與2008年第61屆世界衛生大會通過的“公共衛生、創新和知識產權全球戰略和行動計畫”協調一致,在研究和創新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就在貫徹執行“公共衛生、創新和知識產權全球戰略和行動計畫”上通力合作。
    宣言稱,各國政府應為傳統醫藥從業人員建立資格認證體系,對傳統醫藥從業者施行資格認證或執業許可。傳統醫藥執業者應提高知識水準和執業技能,以適應國家需求。
    宣言指出,應該加強傳統醫藥提供者之間的交流,應為傳統醫藥從業者、醫學學生和相關研究人員建立培訓機制。
    宣言經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大會的成員代表通過後發佈。
 
 
 
客戶服務中心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