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基礎理論研習班 - 招生資訊 - 台北市針灸學會,台北市針灸學會 台北市鍼灸學會
 
關於學會
國際展望
研討會議
新聞報導
招生資訊
相關連結
文章交流
活動花絮

回上一頁
 
 
 

>

招生資訊


中醫基礎理論研習班
05-09
2950

.
中醫基礎理論與診斷課程
 
氣血不足?腎虛?脾虛?肝火?痰飲?內風?……
 
這些名詞常常聽到,卻總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嗎? 總是霧煞煞嗎?
 
來吧!學會安排了中醫基礎理論課程,帶大家從最基本開始瞭解,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一起敲開中醫學習的大門。
 
課程說明:
 
課程主要包含三部分:
第一部分,帶大家認識中醫學的哲學基礎,如精氣學說、陰陽學說、五行學說。
第二部分,介紹中醫學對人體生理的認識,如藏象、精氣血津液、經絡、體質等學說。
第三部分,介紹中醫學對疾病及其防治的認識,如病因、病機和防治原則。
 
這些內容,除了可以讓各位掌握中醫基礎理論的架構及核心基礎,並與現有針灸課程結合,應用更加得心應手,更可為日後學習『中醫診斷』奠定基礎。
 
修業期限:
   一期20周,每1周1次,每次2.5小時。每星期三 晚上7:00∼9:30
 
上課時間:
 試聽開課:109年1月8日(星期三)晚上七點
    即日起接受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上課地點: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52號6樓    電話:(02)23816555
    網址:www.tacs.org.tw      E-mail:taipei.therapy@msa.hinet.net
 
 
客戶服務中心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