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簡介 - 關於學會 - 台北市針灸學會,台北市針灸學會 台北市鍼灸學會
 
關於學會
國際展望
研討會議
新聞報導
招生資訊
相關連結
文章交流
活動花絮

回上一頁
 
 
 

>

關於學會


學會簡介
01-1
21058

.

學會簡介
The Acupuncture-Moxibustion Society Of Taipei
 

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中國台北針灸學會

沿革:
本會成立於民國44年,為國內歷史最悠久之針灸學術團體(立案字號:台北市社會字第026 號),對針灸學術之傳承與發揚, 有不可磨滅之貢獻,早期會員現遍佈世界五大洲,從事於針灸之教學與臨床工作,部份並為該地區之領導幹部。歷年來參 加無數次之國際性會議,在海內外深受推崇。贏得不少國際友誼,也促進國民外交。為國際知名之卓越針灸學術團體。

國際發展:
83年度本會參加在韓國舉辦之世界針灸學術大會時,提出申請加入「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84年11月在土耳其、伊斯坦 堡召開世界針灸學術大會時,由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秘書長,在大會宣佈,本會經世針聯「執委會」一致通過,獲准加入 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 85年9月19日在美國紐約召開會員大會,一致通過為「正式會員」,歷經三年嚴格審核,為代表台 灣地區唯一加入世界針灸組織之社團。本會黃誠仁理事長,現為「國際義診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國際針灸醫師考試委 員會」副主任委員。

會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52號6樓(台北郵局後面)
電話:(02)238l-6555
傳真:(02)2382-5284

 
 
台北市傳統民俗療法協會

傳統民俗療法簡介:
行政院衛生暑於82年11月份以衛署醫字第82075656號公告, 將傳統民俗療法,不列入管理,也就是說傳統之民俗療法,不再被視為 「密醫」,可以正式執業。
傳統民俗療法項目計有:推拿、外敷膏藥、外敷生草藥、藥洗、跌打損傷 、指壓、刮痧、拔罐、足底按摩、氣功、內功、收驚、神符、香灰。

本會簡介:
基於發揚傳統療法,並在學理上尋求理論基礎,拓展其治療領域,提高療 效之理念,旋於82年底籌備成立本會,於83年6月l5日擭准正式成立,會員遍佈各地,執業傳統民俗療法,對全民健康與現代醫學之盲點、全民 健保不足之處,起到補缺救急之貢獻。
本會並與日本「北海道療術學院」與韓國「姿勢健康均整協會」結為姊妹 會,加強雙方學術交流,發揚傳統療法。同時也組團參加在日奉舉行之第 一屆束洋醫學學術大會,備受好評。 發展現況與未來:
內政部於84年l0月19日以「台(84)內戶宇第840436l號」函,說明傳統民俗 療法業者可以協會會員之証明文件,辦理職業變更, 其職稱為「傳統整復員」,本會亦依規定發給「傳統整復員」証書。 傳統民俗療法可以正武開業,但其中仍有部份不足之處,如簡單中草藥之 內服與針灸等末歸納其中。另也希望將「民療」能納入「健保」體系,這 都是有待大家共同努力爭取之處。

參加本會、共創未來:
1•普通會員發給: 會員証書、整復員證書、會員卡、推薦書
2•永久會員發給: 永久會員証書、整復員證書、會員卡、推薦書

會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52號6樓(台北郵局後面)
電話:(02)238l-6555
傳真:(02)2382-5284
 
 
 
客戶服務中心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