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針聯簡介 - 關於學會 - 台北市針灸學會,台北市針灸學會 台北市鍼灸學會
 
關於學會
國際展望
研討會議
新聞報導
招生資訊
相關連結
文章交流
活動花絮

回上一頁
 
 
 

>

關於學會


世界針聯簡介
01-2
7131

.

世界針聯簡介
The Acupuncture-Moxibustion Society Of Taipei

 

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

簡介:
「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於1987年11月23日在北京成立,並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1990年12月4日在法國巴黎召開第二屆會 員大會。1993年在日本召開第三屆會員大會。每三年召開一次大會,中間間隔二年,每年召開學術研討大會。不過,以韓 國所召開之大會,由於各國熱烈之參與,其規模則不亞於世界級的大會。

第一任主席為胡熙明教授、第二、三任主席為王雪苔教授,第四任主席為陳紹武教授。現任主席為鄧良月教授,現有會員國約53國,會員總數為70多會。

「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為W.H.0.(世界衛生組織)支持的唯一國際性針灸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之N.G.0.團體,其宗旨與 本會都是相同的,就是發揚針灸醫學,加強國際學術交流,促進人類健康。工作重點為加強針灸教育,開展學術交流、努 力提高針灸醫生的素質,爭取針灸在世界各地的合法地位,並對國際針灸醫師的水平考核。

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是一個總部設在北京的非政府性針灸團體的國際聯合組織。共宗旨是促進世界針灸界之間的了解和合作,加強國際間的學術交流,進一步發展針灸科學,為人類的健康做出貢獻。

任務:
1.組織世界針灸學術大會、中型學術研討會和專題學術討論會;
2.促進國際針灸界之間的友好往來,鼓勵各種針灸學術交流;
3.宣傳和推廣針灸科學,爭取各國針灸合法地位;
4.發展針灸教育:
5.出版針灸學術刊物;
6.為實現本會宗旨所必須承擔的
7.其他任務。

 
 
 
客戶服務中心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