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針灸學會,台北市針灸學會 台北市鍼灸學會
 
關於學會
國際展望
研討會議
新聞報導
招生資訊
相關連結
文章交流
活動花絮
 
 
中醫藥國際考試 推行重大改革

據人民日報報導,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昨天透露,經過一年的醞釀,中醫藥國際考試今年起實行重大改革,以適應中醫藥日益國際化的需求,提高從業人員素質。專家稱,此舉有助於將中醫藥國際考試打造成像“託福”、“雅思”一樣的品牌。

  根據各國對境外從業人員的水平、資格考試多由仲介組織承擔的國際慣例,國際中醫藥各類考試將由政府主辦改為由總部設在中國、由各國代表組成的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與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組織實施。同時,建立分類分級標準體系,變過去只開展兩級水平考試為五大類21個級別。包括:醫師類(含中醫師、針灸醫師、中醫骨傷醫師)五級,藥師類五級,護師類四級,教師類四級,技師類三級(含按摩、美容、足療師等)。據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振吉介紹,此前所發的水平測試證書仍然有效,在參加新標準體系中高一級水平考試時,可以作為資格審查的依據。為保證考試的科學、公平、公正,中醫藥國際考試將嚴格實行考培分離,命題人員不得組織、參與相關培訓,違者將受嚴處。因國際考試面向不同的國家,應用不同文種,難度很大,為此考試機構已制定題庫建設的總體規劃,初步確定近期目標為2萬個試題,遠期目標為5萬到10萬個試題。

  李振吉表示,在中醫藥國際化進程中,國際標準的重要性不容置疑。而中醫藥國際考試的推廣,有助於將中國成熟的標準轉化為國際行業標準。



第 13 則【上一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下一頁
 
 
客戶服務中心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