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針灸學會,台北市針灸學會 台北市鍼灸學會
 
關於學會
國際展望
研討會議
新聞報導
招生資訊
相關連結
文章交流
活動花絮
 
 
2007世界針聯成立20周年暨世界針灸學術大會紀實

隨著飛機隆隆的引擎聲浪響起,台北市針灸學會一行25人在黃理事長的帶領下,前往北京參加世界針聯成立20周年暨世界針灸學術大會,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於1987年11月成立,總部設於北京,1998年與世界衛生組織建立了非政府性正式工作關係。世界針聯擁有115個團體會員,代表著50個國家和地區的20餘萬名針灸工作者。此次會議於10月20日至22日召開,為期三天,會議的主題是:針灸醫學的回顧與展望,會議由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中國中醫科學院、中國北京市中醫管理局主辦,支持單位為中國國家衛生部、中國國家民政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大會由中國針灸學會承辦。
此次會議大會主題論文共六篇,另分八組論壇,主題分別是:
1、針灸臨床實踐與評價論壇
2、針灸與康復論壇
3、傳統醫學立法管理與標準化論壇
4、針灸教育與人才培養論壇
5、經絡與針灸機理研究論壇
6、腧穴理論研究與應用論壇
7、針灸特色診療法的發展與應用論壇
8、針灸醫療產業發展論壇
共計發表200篇專題與臨床實驗報告,論文摘要計500篇,可謂成果豐碩,世界各國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紛紛於各個論壇中發表自家心得與臨床經驗,在場的專家學者也積極提出問題參與交換意見及討論,充份展現針灸積極的在全世界推廣後的豐富成果與活力。
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在成立20周年的今天,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並向大會提出2007年至2016年的發展戰略規劃,針對針灸的現況、教育、研究、立法、組織、各種標準開始制定、推廣和實施,期望在WHO合作的框架下,實施WHO傳統醫學發展戰略;根據各國不同國情,支持本會會員有針對性的開展各項工作;大力發展針灸醫學,以實現在各國合法化、進入各國一體化衛生保健系統為目標。
總體來說有以下四個重點:
1、提高素質。2、保障合法權益。3、提高水平與交流平台。4、提供合法、有效服務。
世界針聯的戰略目標:
1、大幅度提升針灸醫學在世界的獲得率和影響力,成為WHO和各國政府的傳統醫學可靠顧問或參謀機構。
2、進一步提高針灸醫學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質量可控性。
3、實現針灸立法,使針灸醫學享有公平、公正地位。
4、運用現代科技,推動針灸醫學的發展,讓人類共享針灸醫學資源和成果。

以上的重點與目標充份體現針灸醫學正一步步在全世界展現活力與實力,也展現世界針聯積極推廣針灸醫學的決心與信心,也無疑為針灸工作者注入一劑強心針,期望在可見的未來,針灸工作者能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發揮自己的專長,造福當地的民眾,讓WHO「人人享有衛生保健」的目標能更臻完美。
緊湊的學術會議結束後,當然要參觀一下即將舉辦奧運的北京市有何不同,2008奧運即將在明年8月8日於北京召開,北京市蓋了許多座大型建築物,其中最為津津樂道的非「鳥巢」莫屬了,「鳥巢」是世界上最大的鋼造建築物,此次召開會議的國際會議中心就在「鳥巢」隔壁,開會代表在會議中場休息時,不免要去逛逛,不過因施工的關係,無法進入「鳥巢」參觀,只可遠觀,只能期待來年奧運舉辦時才有機會了,不過在會議結束前夕,世針聯主席特別接見台灣代表,除了聽取台灣代表的建議,亦邀請台灣代表在來年再度組團參加由WHO主辦,世針聯協辦的「世界傳統醫學大會」,期望各位會員同道在來年能撥冗參加,與世界各國的代表交流、切磋或發表論文報告,讓世界各國的代表了解台灣的技術也非常卓越,願意與大家分享、交流。



第 10 則【上一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下一頁
 
 
客戶服務中心 網路開店企業建站